晴時多雲

國內首檔高價股ETF「中信小資高價30」 今掛牌上市

2021/08/13 08:13

中信小資高價30ETF經理人張逸敏。(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雖然近期台股走勢偏弱,但國內首檔以高價股為主題的ETF「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仍成功募集,今(13)日於證交所掛牌,提供投資人以較低的金額,直接入手整張ETF,交易更便利、投資更有效率。

去年以來台股在高價股帶頭下一路大漲,不少投資人為了參與高價股的漲勢,選擇投資零股。中信小資高價30經理人張逸敏表示,雖然零股交易較有彈性,但多數券商設有零股交易「最低手續費」,如果買太少或進出頻繁,交易成本勢必提高;此外,零股需要撮合,投資人常會買得比較貴、賣得比較便宜,造成報酬率不如預期。

中信投信表示,中信小資高價30追蹤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鎖定台灣上市櫃企業中,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0%、個股股價原則上不低於200元,並且稅後純益大於零或ROE、股利成長為前80%,日平均成交量需大於2000萬元,且為近3個月零股成交金額中位數排序前50%的個股。

張逸敏表示,這檔ETF的指數成分股多為產業龍頭股,法人持有比率約介於4成至7成之間,顯著高於大盤平均值,長期表現也較為強勢。對於有預算考量但又看好相關企業的投資人來說,透過ETF適當配置高價股,既可掌握台股多頭,又達到風險分散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