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巨星梅西轉戰法甲 部分合約用加密貨幣支付

2021/08/13 08:14

梅西轉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可望替球隊創造驚人收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告別老東家西甲巴塞隆納,轉戰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PSG),並簽下2年合約、1年球員選擇權,年薪達4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以上,加上估計約3000萬美元左右的簽約金,且這份大約當中,部分會以現在當紅的加密貨幣支付。

綜合外媒報導,PSG當地時間週四表示,梅西的合約中包含加密貨幣「$PSG Fan Tokens」支付,稱此舉將讓他們成為全球運動市場中最創新且前衛的品牌,但沒有說明虛擬貨幣的佔比為何,僅強調「相當可觀」。

該貨幣是PSG在去年1月為自家球迷發行,用於打造一個新型態的粉絲社群,持有者在俱樂部絕大多數的次要事務上擁有投票權。英超冠軍曼城、義甲AC米蘭和巴塞隆納也接連推出類似功用的加密貨幣。

PSG主席艾赫雷菲(Nasser Al-Khelaifi)週三向媒體提到,全世界都會被梅西為球團創造的經濟收益所震懾。以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2018年加入義甲尤文圖斯為例,球衣銷售額僅24小時就達到6000萬美元的驚人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