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弘進輪事件後 中國寧波舟山港1名作業人員今確診

2021/08/11 16:31

寧波舟山港今新增1名作業人員確診。圖為寧波舟山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載有20名中國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船「弘進輪」,在航運途中有13名船員接連出現發燒等症狀,可是因為中國疫情管控,該艘船隻無法進入港區,直到9日舟山才啟動救援程序,事後採檢發現,20名中國船員內,有16名呈陽性,雖然事件告一段落,但根據寧波市當局今(11日)公告,寧波舟山港碼頭1名作業人員今日確診,目前已在醫院隔離觀察。但公告並未說明是否與弘進輪事件有關。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弘進輪上月30日從菲律賓航向江蘇如皋,卻因疫情防控為由被拒絕,導致弘進輪受困舟山外海,而船上多人出現發燒等症狀,直到相關資訊在網路引發議論後,舟山市政府9日才開始啟動緊急救助。

在弘進輪事件告一段落後,寧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發出公告,表示寧波舟山港碼頭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該名34歲余姓男子任職於寧波梅東集裝箱碼頭公司,住在梅山港區金創工業園區的公司宿舍。

余男按要求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8月8日檢測結果為陰性;8月10日再次檢測,11日凌晨發現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余某在定點醫院隔離留觀。

公告稱,目前排查確定的密切接觸者及次密接觸者已全部管控到位。相關場所已暫停作業並進行環境消殺。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