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 飯店旅遊業受衝擊讓復甦減緩

2021/08/11 18:51

中國疫情衝擊,導致經濟復甦減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Delta導致疫情擴大,雖中共這次沒有完全封城,但旅遊、飯店、航空以及服務業接受到直接衝擊,導致中國經濟復甦速度放緩。

中國衛生部11日報告,中國在8月10日新增83例新確診案例,而上週的感染人數達到583。

中國目前雖沒有完全封鎖城市,因為中共認為若實施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那樣封城,將導致經濟完全癱瘓。

根據《路透社》報導,花旗分析師11日報告指出,中國因Delta擴散,而採取更嚴格的社會限制措施,導致服務業受到衝擊,尤其是旅遊業和飯店業。中國服務業的全面復甦預計將會推遲到Q4。

有四川省的飯店業者向外媒透露,由於四川發現了8例本地確診案例,讓飯店入住率低迷,僅維持在20%至30%。

而航空業目前除了南京、揚州和張家界,中國國內航班未停止飛航,但部分疫情較為嚴峻的地區進入北京的航班和火車已經減少。

全球航空數據公司OAG的數據顯示,中國的整體定期航運力在上週下降了31.9%。

西班牙瓦倫西亞航空公司表示,中國南京爆發疫情,導致實施大規模防疫檢測和旅行限制,讓國內航班預訂量急劇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