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威剛7月營收受長短料影響 預期9~10月將紓解

2021/08/10 17:07

威剛今公佈7月合併營收達32.68億元,月減3.46%、年增20.32%。圖為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公佈7月合併營收達32.68億元,月減3.46%、年增20.32%,公司指出,主要因客戶端在電源管理IC、音源編碼IC及石英元件等零組件缺料影響浮現,長短料的問題造成NB及OEM廠無法順利出貨,連帶地也出現客戶訂單遞延的現象,目前訂單遞延的狀況已見趨緩,預期9月~10月將出現明顯紓解。

威剛表示,邁入第3季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旺季,記憶體價格與市場需求都將持續升溫,不只本季DRAM合約價續漲8~10%,NAND Flash價格也正面表態,7月固態硬碟(SSD)、記憶卡及隨身碟等NAND Flash相關產品營收年成長31.3%,客戶已啟動備貨腳步,後續可望帶動NAND Flash相關產品出貨更上層樓。

威剛並認為,今、明兩年DRAM上游產能增加相當節制,加上要轉進量產新一代DDR5的製程更加困難複雜,勢必會消耗掉不少DRAM產能。從中長線來看,包括資料中心、5G基礎建設、車用電子等新應用,對NAND Flash、DRAM消耗量將持續增加,預期明年第1季之後,仍可見市場需求大於供給的健康態勢。

威剛除了持續看好記憶體後市,公司今年更全力搶進電競市場,旗下電競品牌XPG日前也首次舉辦全球線上新品發表會,推出新款筆電XENIA 14 Lifestyle Ultrabook、固態硬碟GAMMIX S70 BLADE、PRECOG AERO無線電競耳機等新產品。XPG的產品線除了以記憶體相關的產品為基礎外,也積極開發能提升遊戲效能的電競耳機、鍵盤、風扇系列,預期未來1至2年內電競相關產品將成為公司成長的要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