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創公司與SpaceX合作發射「廣告衛星」未來採虛擬貨幣競標

2021/08/10 17:34

加拿大新創公司「幾何能源」(Geometric Energy Corporation )本月7日宣布,將與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合作發射一顆廣告「立方衛星」(CubeSat)。「獵鷹9號」火箭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新創公司「幾何能源」(Geometric Energy Corporation )近期宣布,將與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合作打造一顆名為「立方衛星」(CubeSat)的廣告衛星,未來任何人都可以透過虛擬貨幣競標廣告。

據《商業內幕》報導,「幾何能源」公司首席執行長里德(Samuel Reid)表示,我們正在打造「立方衛星」,完工後衛星側邊將配置一個螢幕,將開放任何廣告、圖像、標誌或者藝術品在上面打廣告,未來將採取競標形式並透過虛擬貨幣支付。

報導指出,2家公司預計將藉由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立方衛星」至地球軌道,預估在到達月球之前將其釋放,進入軌道後,安裝於「立方衛星」側面的攝影機,將針對這塊螢幕拍攝,並同步將畫面直播在Youtube或Twitch等社群平台,所有人都可以觀賞;「立方衛星」預計在2022年正式亮相。

據悉,等到太空廣告正式運作,競標者須依造規定購買5種虛擬貨幣,5種貸幣分別為Gamma(亮度)、Kappa(顏色)、Beta(X座標)、Rhoe(Y座標) 以及 Xi(時間長度),未來也考慮採用狗狗幣支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