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顧客罵「黑鬼」卻無作為 前員工要求星巴克賠償

2021/08/10 10:55

星巴克被前員工控告,稱被顧客種族歧視,星巴克卻無作為。(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1家(Starbucks)的黑人前主管指控,他被顧客以種族歧視的言語「黑鬼」辱罵,但公司卻沒有設法保護他,因此決定起訴星巴克,要求金錢賠償。

《商業內幕》報導,該名星巴克黑人前主管名叫羅德里格斯(Dayshawn Rodriguez )。羅德里格斯表示,他在星巴克工作了5年,但2019年開始,就多次被同1個顧客口頭騷擾。

羅德里格斯說,2019年10月,該名顧客在關店後仍在洗手間不出來,他於是敲門詢問,結果顧客走出來後,用手指戳了他的胸口,還說:「別催我,黑鬼。」(Don't rush me n-----)

羅德里格斯之後把這件事報告給了經理,經理說他會上報給區經理知道,但羅德里格斯強調,公司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或解決這件事。

羅德里格斯約一週後告訴區經理,他不想服務該名顧客,但區經理說這是不可能的,區經理之後還對他說出:羅德里格斯太敏感了,不適合作輪班主管,黑鬼並不是最糟糕的稱呼等言論。

羅德里格斯自稱,他後來降職成咖啡師傅(Barista),但該名顧客後來再次光顧,把水潑在自己身上後,指著羅德里格斯說:「是那個黑人幹的。」該名顧客2020年6月再次來到門市,說:我不會接受這個黑鬼的服務。羅德里格斯表示,他把這件事報告給了高層,但公司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保護。而羅德里格斯在這件事後發生後不久,就辭職了。

羅德里格斯後來聯繫了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並尋求法律途徑起訴星巴克,羅德里格斯要求包含法定損害賠償、薪水和精神賠償費在內的賠償,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金額。

星巴克表示,2020年8月已和當地執法機構一起徹底調查此事,也採取了適當行動確保夥伴的安全,包含限制顧客進入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