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碳502座大安森林公園 台達電與台汽電綠能簽綠電採購協議

2021/08/09 17:51

台達電以具體行動邁向RE100目標。(翻攝公司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供應商台達電(2308)今(9)日宣布,與台汽電綠能簽訂長期綠色購電協議(Power Purchase Agreement,PPA),採購台汽電集團風力發電裝置量7.2MW,每年轉供台達使用約1900萬度綠電,以具體行動邁向RE100目標。

台達執行長鄭平表示,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積極參與國際倡議,2017年通過科學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SBT),訂定以2014年為基準年,2025年達到碳密集度下降56.6%的目標,藉由持續落實自主節能減碳、太陽能自發自用以及購買綠電或國際再生能源憑證三大策略。

台達電稱,2020年碳密集度即已超前下降超過55%,亦連續三年遠超越年度階段性目標,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則已達到全球據點用電約45.7%,從中獲取的經驗,建立台達進一步迎向RE100新挑戰的信心。

台達電長期永續合作夥伴台汽電綠能,多次於再生能源案場的建置採用台達的方案與服務,更透過這次PPA的簽訂每年轉供台達使用約1900萬度綠電,預計本案累積可為地球減碳超過19.3萬噸,相當於設置50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呼應台達「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使命,未來可望複製此合約模式到其他地區,帶領全球據點向RE100目標邁進。

因應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用電大戶條款上路,加上國際大客戶正式要求供應鏈以綠電生產,再生能源發電需求與日俱增,然而再生能源交易市場尚屬磨合期,造成綠電短期供不應求。台達除了積極評估綠電PPA,也致力於開發各式再生能源應用解決方案,以協助發電業者更有效率運用再生能源。

台達整合電源管理核心技術投入開發的儲能系統,可藉由智慧控制放電與充電的時間點,提高用電與再生能源發電的匹配率;而台達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也廣泛應用於全球不同地區的再生能源案場,例如本次與台達簽訂PPA的合作夥伴台汽電集團,即在台電最大150MW台南鹽田光電場等再生能源案場的建置採用台達集中式三相太陽能變流器,以穩定太陽能發電輸出,雙方亦計畫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於再生能源市場合作,為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