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莫德納再推遲向韓國供貨 原定8月到貨疫苗一半以上將延期

2021/08/09 16:02

莫德納疫苗。(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再次推遲向韓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貨。據悉,韓國政府從莫德納直接採購、原定8月到貨的850萬劑疫苗中,有一半以上疫苗將延期到貨。

《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此前向莫德納共採購4000萬劑疫苗,今年上半年僅到貨11.2萬劑疫苗。上月,莫德納通知韓國政府,因為供應問題將延遲交付疫苗,將原本7月底到貨韓國的疫苗,延期至8月到貨。但現有最新消息指出,莫德納向韓國疫苗供貨再生差池,原定8月到貨的850萬劑疫苗,將有一半以上疫苗將延期到貨。

疫苗延期到貨,也讓韓國政府8至9月的接種計劃受到影響,做為應對,韓國政府決定8月16日起,將接踵第2劑疫苗者的接種間隔延長到6週。

韓國武漢疫苗推進團表示,韓國政府計劃向莫德納推遲疫苗交付一事提出抗議,強調拉長接種間隔的舉措,只是一項臨時措施,接種計劃不會出現差池,同時也希望韓國民眾對此次調整予以諒解和協助,稱韓國政府將同地方政府和醫療機構密切配合,做好萬全準備。

對於疫苗延期到貨,莫德納表示道歉,承諾將全力保障韓國採購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