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代言解套!財政部:以企業策略聯盟方式

2021/08/09 10:57

「麟洋」代言解套!財政部:以企業策略聯盟方式(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球員王齊麟、李洋兩人因屬國營銀行正式職員身分,可否從事品牌代言一事;財政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協調所屬事業單位,以透過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的方式,建構1套商業合作模式,使球員得以從事相關代言或宣傳活動。

財政部指出,關於「麟洋」代言問題,行政院請財政部以合乎規定並尊重球員個人意願為前提,盡力協助促成。財政部經初步硏議,將協調所屬事業單位,以透過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的方式,建構1套商業合作模式,使球員得以從事相關代言或宣傳活動,發揮加乘的商業效果,而相關收益可由各企業訂定球員分潤或經費運用辦法。

財政部官員說明,所謂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方式,就是由土銀跟其他企業合作,例如發行兩人的聯名卡,由土銀出面洽談,代言費再分給球員或其他運用方式;不過,此舉還要再跟當事人溝通討論,且經銓敘部函釋。

財政部表示,王、李兩人均為土地銀行透過公開甄試進用的羽球隊球員,身分屬具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的正式職員,而該類人員因屬「公務人員服務法」適用對象,所以相關經商及兼職須符合該法規範。財政部已責成土銀評估規劃可行的商業合作模式及作法,待與當事人討論細節並向銓敘部函釋確認後,即可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