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候異常+病害侵襲 法國葡萄酒產量恐暴跌至史上低點

2021/08/08 19:55

受到多變異常氣候與病害的侵襲,法國今年(2021)葡萄酒產量較上年相比,恐將暴跌至歷史性低點。(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受到多變異常氣候與病害的侵襲,法國今年(2021)葡萄酒產量較上年相比,恐將暴跌至歷史性低點。

《法廣》報導,今年的異常氣候被法國農業部堪稱為「本世紀初最嚴重的農業災難」,法國種植的各種農作物幾乎都受到影響,當中也包含做葡萄酒的原料,葡萄。據悉,今年4月發生的霜害,幾乎影響法國全國的葡萄種植園地,進而導致今年法國葡萄酒大幅減產。

法國農業部預料,今年法國葡萄酒產量僅有32.6億升到35.6億升,較2020年產量相比,跌幅恐將高達24%到30%,且產量之低或可跌破曾遭遇嚴重霜凍災害的1991年或者2017年的低點。

但報導也指出,法國葡萄種植園地受災嚴重程度,因葡萄種類與種植地區而有不同,像是布根地(Burgundy)、羅訥河谷(Rhône wine region)等葡萄產區為重災區;而若按照品種來劃分,像是莎當妮(Chardonnay),因較早成熟因此遭到較嚴重的侵害;而成熟期較晚的白玉霓(Ugni Blanc),則被侵害成度較少,減產程度並不嚴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