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進ADAS發展!日本Koito再砸13億投資Cepton

2021/08/06 17:10

日本Koito宣布要再花5000萬美元投資美國新創公司Cepton。(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知名車燈廠商,日本Koito(小糸製作所)宣布要再砸下5000萬美元(約13.8億台幣)投資美國新創公司Cepton Technologies,加速光學雷達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發展,期望在2023年提高產能。

綜合媒體報導,Cepton是2016年的新創公司,主要從事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需要的高精準感測器研發生產,這是Koito第二次投資Cepton,從2018年開始就和Cepton共同進行車用感測器的研發,2020年也曾經投資55億日圓(約13億台幣)給Cepton。

Koito董事Takayuki Katsuda表示:「為即將到來的自動駕駛技術,決定與Cepton共同開發和投資,滿足客戶對產品的需求,決定進一步加強與Cepton的關係,將Cepton的光達技術運用在Koito的汽車零件上,包括前照燈、儀表板和擋風玻璃等等。」這次再砸下錢投資,就是希望在2023年的時候能夠順利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