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空頭 巴菲特靠這檔股票1年賺約555億元

2021/08/06 13:55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過去1年透過洗腎血液透析服務公司「DaVita」的持股賺進約20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過去1年透過洗腎血液透析服務公司「DaVita」的持股賺進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5億元),打臉做空該股的大空頭查諾斯(Jim Chanos)。

《商業內幕》報導,本週1份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持有DaVita公司3610萬股或34.4%的股份。DaVita股價本週三創新高收134美元,波克夏的持股價值也來到48億美元,較1年前的近30億美元上漲60%。

報導稱,這代表DaVita可能躋升波克夏的10大普通股投資之一,因為截至2020年底,波克夏前15名持股中,有7家公司的持股價值低於41億美元。

波克夏2011年底首次投資DaVita,並在2014年將股份增加到3860萬股,直到去年波克夏才首度削減近6%持股。

報導指出,波克夏持有DaVita這家公司是值得注意的,因為DaVita與美國腎臟基金會(AKF)的關係之間存在爭議。美國腎臟基金會是1個幫助腎臟疾病患者支付保險費的非營利組織。

由於DaVita是美國腎臟基金會的最大捐助者之一,引來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等人士的批評,指責DaVita將患者從聯邦醫療保險轉移到商業保險,這對DaVita來說有利可圖,也構成其大部分的利潤。加州保險部去年也對DaVita與美國腎臟基金會的關係發起調查。

查諾斯在2019年的一次會議上表示:「我就是不明白為何波克夏要宣傳像DaVita這樣玩弄保險業務的公司。」他補充說,自己正做空這支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