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提供特斯拉「刀片電池」?比亞迪說話了

2021/08/06 11:18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在2020年3月正式發表「刀片電池」。(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在2020年3月正式發表「刀片電池」,據稱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而在日前,有報導稱,比亞迪將在明年Q2,向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供應刀片電池,引起關注。不過比亞迪對此消息僅稱:「不予置評。」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比亞迪2020年3月發表刀片電池,同年7月發表裝載該電池的新能源旗艦轎車「漢」,到了今年7月,比亞迪在公告中披露,比亞迪全系純電汽車都已換裝刀片電池。

至於刀片電池為磷酸鐵鋰電池,比亞迪宣稱,刀片電池的體積利用率和續航里程,均比傳統提升了50%以上,價格和安全上都有一定優勢。

如今更有消息傳出,比亞迪將在明年Q2,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目前配有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型,已經進入C樣測試階段。不過比亞迪對此消息僅稱:「不予置評。」

目前中國產特斯拉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車型,使用的是中國廠商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今年6月雙方再次簽約,寧德時代將供貨給特斯拉至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