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被控種族歧視 向前員工賠償超過100萬美元

2021/08/06 10:38

特斯拉已向前黑人員工貝瑞(Melvin Berry)支付逾100萬美元,以解決種族歧視的相關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特斯拉已向前黑人員工貝瑞(Melvin Berry)支付逾100萬美元,以解決種族歧視的相關訴訟。

《彭博》報導,貝瑞2015年開始在特斯拉加州阿拉米達工廠上班,但1位主管曾用「N」開頭的歧視用語稱呼他,當貝瑞做出反抗時,還被迫加班、做更多體力活。貝瑞在工作不到18個月後離職。

儘管特斯拉否認這些指控,仲裁員Elaine Rushing在仍今年5月12日的裁決中表示,特斯拉應對貝瑞描述的騷擾行為負責,「判例法寫得很明確,當1位主管對下屬說出N字的場合,就足以構成嚴重騷擾。」她還稱,1個會向貝瑞發出警告信件的主管缺乏可信度。

根據仲裁員的判決,特斯拉辯稱,沒有書面證據顯示貝瑞曾抱怨主管以N字叫他,並稱貝瑞是自願離職的。雇主及員工之間的仲裁程序通常是保密的,但法庭文件顯示,仲裁員認為貝瑞的指控較可信。

現年47歲的貝瑞週三接受《彭博》電話採訪時表示:「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1名仲裁員發現特斯拉是這樣對待員工的。」貝瑞表示目前他正抽出時間,關心自己的心理健康,因為他還沒完成治療程序。

貝瑞的律師Lawrence Organ向《彭博》表示,由於特斯拉支付了賠償金,他們不會再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