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情報機構攔獲武漢實驗室基因數據

2021/08/05 21:58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起源至今仍在追溯中,根據《CNN》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取得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基因數據庫,這些數據可能是揭開武漢病毒起源的關鍵,目前能源部國家實驗室超級電腦正將數據轉化為可用的訊息。不過,因該資料由中文寫成,急缺懂中文的生物科學家協助轉譯。

《CNN》獨家報導,多名知情人士稱,情報機構獲取一份龐大的訊息,這份資料包含從中國武漢實驗室研究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藍圖,官員認為可能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源頭。

報導指出,為了將龐大的原始數據轉化成有用的訊息,目前已由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電腦馳援協助。

報導提及,情報機構不僅需要專業的政府科學家來解釋複雜的基因數據,還要具備適當的安全許可,且必須會說中文,因為這批資料是中文寫成的,內含許多專業詞彙。

消息人士稱,目前有些科學家已經通過了安全檢查, 但會說中文、又是專門研究生物的科學家不多,影響了資料解密進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