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營建成本每年漲 太子總座謝明汎:房價不會跌

2021/08/05 15:13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太子建設(2511)今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4元,太子總經理謝明汎表示,疫情導致全球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帶動原物料價格上漲,通膨無法避免,墊高營建成本,這幾年營建成本每年增加10-15%,因此房價不會跌,預期今年房市是價穩量縮的格局。

謝明汎說,近期疫情趨緩後,建案的來客組數及成交數有慢慢回升,太子建設之前的推案去化頗佳,如台中太平的「太子欣世界」總戶數226戶,已售224戶接近完銷;台南新營的「太子峰雲」共196戶,已售180戶,銷售近9成;高雄楠梓的「太子城」已售75%,新北新莊的「太子信義」目前銷售率已達8成。

至於下半年的推案,謝明汎表示,第4季將推出高雄仁武區金義興重劃區「太子雲E」案,此案基地面積2296坪,產品規劃為地上15樓、地下2樓,3~4房的產品,總銷約落在26億元左右。

此外看好台中清水地區未來發展,將推出基地面積1385坪的個案,採取先建後售的模式,目前正在興建當中。

太子也有穩定的固定租金收益,包括台大太子學舍與會館、成大太子學舍與會館、統一國際大樓商場與辦公大樓。至於轉投資飯店事業營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不過謝明汎表示,目前最壞情況已過,營運可望逐漸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