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中國為疫情賠償10兆美元 拜登政府:不會支持

2021/08/05 11:56

拜登政府3日表示,不會支持前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中國為疫情賠償10兆美元的立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6月時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為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的作為,賠償美國與世界10兆美元。不過拜登政府3日表示,不會支持川普的這種立場。

《紐約郵報》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4日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支持川普要求中國為疫情賠償10兆美元的立場,「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

當被記者問及拜登是否對這個想法「持開放態度」時,莎琪打斷了記者的提問,並表示「你還有其他問題嗎?」

川普6月出席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舉行的該州共和黨代表大會時呼籲,美國應與盟友合作,向中國索賠10兆美元,以彌補疫情造成的損失,並稱「這是個非常低的數字,造成的損失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