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大噴出 騰輝獲利衝高

2021/08/05 09:21

騰輝-KY(6672)董事長勞開陸指出,全球車用需求大噴發,估計每年會成長35%~50%。(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輝電子-KY(6672)董事長勞開陸指出,由於電動車市場需求噴出,今年騰輝的毛利率已超過三成,居同業之冠,全年獲利可望衝高。未來車用市場每年至少會成長35%至50%。

騰輝上半年營收37億,年增50%,1至5月EPS是5.24元,去年上半年EPS是3.12元。騰輝股本僅有7.15億元,勞開陸說,目前整體稼動率為七成,如果有新接訂單,產能尚可應付,公司短期內無擴產計畫,因為負債率只有40%,財務非常健康,公司也沒有任何增資計畫。

上市的銅箔基板廠(CCL)的上半年毛利率,台光電(2383)是24.1%;台燿(6274)是21.71%;聯茂(6213)是19.25%。騰輝尚未公告第二季獲利,但第一季的毛利率是33.01%。

勞開陸指出,騰輝在電動汽車這一塊著墨相當深,目前汽車用的散熱鋁基板,應該是業界龍頭,「我們的供應量跟知名度、產品的信賴度,在汽車業是非常的受到肯定,這個部分等於是騰輝這幾年一個主要的營收的來源」,車用的毛利率非常的高,由於各國政府鼓勵電動車發展,勞開陸估計,這塊市場每年會成長35%至50%。

「在技術門檻,騰輝確實遙遙領先」勞開陸很驕傲的說。

勞開陸表示,騰輝有4個廠,在平鎮工業區有一個廠,將近70%的產能都在蘇州的廠,深圳、在江陰也各有一個廠,海外的3個點分別位於英國、德國及美國,美國大概還有3個據點,一個蠻國際型的公司,所有的幹部等於說是一個小的聯合國一樣。他認為,騰輝最大的優勢,大概有100多個員工,涵蓋50%的海外員工,都是公司的股東,因為員工都是公司股東,所以對公司向心很強。

勞開陸指出,有很多企業喜歡走併購的方式,來節省學習的過程,「騰輝也有些併購案在做評估,併購就是我們同行併別行,當然我們希望這併購都是1加1大於2的併購,就是說我們可以走一些可能讓我們的市場行銷可以走得更快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