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羅賓漢股價狂飆逾50% 市值超越推特

2021/08/05 09:42

羅賓漢股價週三狂飆逾50%,市值衝上588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上週正式掛牌那斯達克後表現平淡,投資人在本週湧入,週三羅賓漢股價狂飆逾50%,市值衝上588億美元,超越美國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

《路透》報導,羅賓漢週三漲逾50%,股價收70.39美元,盤中一度漲近82%,達85美元,遠高於IPO(首次公開發行)每股38美元的價格,連續第4天上漲。週三的漲勢也推升羅賓漢股價至588億美元,超越推特、連鎖餐廳「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等公司。

散戶投資人今年大量聚集在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等社群討論股票投資,而羅賓漢也是推動迷因股崛起的關鍵角色之一,1名分析師更稱羅賓漢是「迷因中的迷因」。

僅管羅賓漢上市後在上週表現疲軟,股價更一度跌破發行價,散戶投資人對於羅賓漢的討論在社群媒體中升溫。根據萬達研究(Vanda Research)數據,散戶交易量在週二增長了10倍,協助羅賓漢股價上漲24%,目前仍不清楚週三的交易有多少來自散戶。

據SwaggyStocks追蹤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在下注華爾街社群內,討論度最高的股票就是羅賓漢。

羅賓漢股價上漲也被認為是受到「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協助。羅賓漢上市首日表現慘淡,仍獲得伍德的支持,當日購買了羅賓漢近130萬股股票,據統計,伍德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已經累積近500萬股羅賓漢股票。

紐約對沖基金Great Hill Capital表示,在IPO過後,所有人都對羅賓漢感到悲觀,其中出現的轉捩點就是伍德,現在人們正試著支持伍德信任的羅賓漢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