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品牌 Gogoro等9家新創入列!

2021/08/04 16:00

國發會今天宣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共有9家新創公司入列。(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宣布,為強化台灣新創國際知名度,將在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基礎上,進一步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經由新創社群及業界領袖共同推薦9家指標型新創成為NEXT BIG典範代表,涵蓋AI、SaaS、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B型企業等重要領域,同時,將進行國際行銷,協助NEXT BIG指標型新創爭取海外商機。

國發會說明,NEXT BIG象徵下一波帶動台灣創新發展的明日之星,國發會邀請這些指標型新創與國家新創品牌共同合作,除將透過多元管道將NEXT BIG創業故事及精神向國內外宣傳外,也將整合資源協助他們拓展海外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持續創造Startup Island TAIWAN與NEXT BIG相輔相成、正向循環雙贏效益。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過去有許多激勵人心的白手起家故事,為我國產業打下厚實基礎,新一代創業可望持續把台灣人勇於挑戰的基因延續下去,創造更多創業典範,讓世界對臺灣新創生態系的正面印象持續深化。

國發會表示,NEXT BIG計畫去年底啟動,邀請逾30位新創社群代表、業界領袖、經濟部及科技部等政府機關共同參與,經層層推薦、長達半年討論及國發會逐一拜訪後,共邀請9家具產業變革能力及高度發展潛力的指標性新創,成為NEXT BIG計畫的首波推薦名單,涵蓋人工智慧(AI)、軟體即服務(SaaS) 、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B型企業等重要領域。

國發會表示,9家具潛力的新創業者民眾都很熟悉,且產業領域相當多元。例如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旅遊電商平台KKday、設計跨境電商Pinkoi、亞洲最大影音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全球前3大冷錢包的區塊鏈安全公司CoolBitX、亞洲唯一五年蟬聯「對世界最好」環境面向大獎的純淨保養品牌Greenvines、人本AI公司iKala、全球逾2億下載的軟體服務商KDAN MOBILE、台灣首家提供零售虛實融合OMO服務且為第1家掛牌上櫃的SaaS公司91APP。

Startup Island TAIWAN為國發會與新創社群共同打造的國家級新創品牌,以推廣國內創業生態系及協助新創拓展國際市場為首要目標,未來將持續扮演「傳播」及「鏈結」的角色,凝聚國內能量對外發聲,提升新創之島的國際能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