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南韓園區爆新高確診人數 手機研究中心暫關閉

2021/08/04 16:12

三星電子的水原數位園區,右方為手機研究中心所在的R5大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7月底開始為員工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其水原園區本週爆出13人確診,為該公司目前單次最高確診人數,該大樓的手機研究中心也暫時關閉。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1名在R5大樓的手機研究中心工作的員工於本週一被確認感染肺炎,三星立即關閉大樓並檢測100多名與感染員工有密切往來的官員,最後測出同樓層共有另外12名員工呈陽性。

三星電子在南韓各地的營業點都曾發生零星感染病例,疫情爆發以來三星在當地的單個營業場所從未出現超過10名員工確診的情況。在2020年11月上旬,有7名員工同樣於R5大樓確診。

三星電子計劃將R5大樓該樓層封鎖2週,員工此期間將在家工作;檢疫當局也在現場進行調查。1位三星電子官員表示,R5大樓是手機研究中心的所在地,確診病例所在處是研究設施,與生產線沒有實際連接,因此不會中斷生產,之後將按照檢疫部門指導來採取措施。

三星電子從7月27日開始為水原園區和其他營業點的員工接種輝瑞疫苗,接種對象為18歲至59歲員工和合作公司的員工。第2輪接種將於本月25日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