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17%CEO「抄底」自家 現代汽車1260億韓圓賺最多

2021/08/04 15:41

韓國現代汽車會長兼執行長鄭義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初期,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但不少公司高層趁此機會低接自家公司股票,數據顯示,韓國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Chung Euisun),就是韓國500大企業中「抄底」自家公司後獲利最多的執行長。

《韓國先鋒報》報導,根據韓國企業追蹤機構CEO Score的數據,在韓國500大企業的852名現任或前任執行長中,有144人在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30日這段期間,買進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比例近17%。

數據顯示,這些執行長們共花了1514億韓圓買股,平均投資報酬率高達89.2%。

鄭義宣是當中的最大買家,他買了現代汽車和汽車零組件公司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共817億韓圓的股票;其次是韓國投資控股集團(Korea Investment Holdings)執行長金南九(Kim Nam goo,音譯)的86億韓圓,和穿戴設備製造商Partron執行長金鐘具(Kim Jong koo)的21億韓圓。

鄭義宣同時也是獲利最多的執行長,共獲利1260億韓圓,其次是獲利166億韓圓的金南九,再來就是韓國化工及汽車零組件廠KCC執行長鄭夢珍(Chung Mong jin,音譯)的28億韓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