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病毒侵襲中國!專家預期經濟成長恐停滯

2021/08/04 14:28

受Delta病毒侵襲,中國疫情再起,恐怕將中斷國內經濟復甦。(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再度升溫,Delta變種病毒在短短兩週內蔓延到32個省份,衝擊暑假期間旅遊高峰的旅遊業,有經濟學家預測,中國下半年的經濟恐怕會面臨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Natwest Group Plc經濟學家Liu Peiqian認為,中國第3季的GDP可能會下滑,儘管在過去1年遇到零星的疫情爆發,但規模較小而且很快就得到控制,不過,這次疫情快速升溫,野村券商將中國Q3經濟增長預期從之前的6.4%下調至5.1%,並預計Q4的增長率為4.4%,還將全年GDP增長預期從8.9%下調至8.2%。

這次受到Delta變種病毒襲擊,不僅旅遊景點關閉,飛機航班也遭到取消,全球旅行研調機構(OAG)數據顯示,本週中國航空公司預定座位數比上週少9.8%,且已經連續兩週下降。

中國的出口、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可能會因為疫情放緩,ING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表示,若在服務業或製造業的主要城市出現病例,中國的經濟活動將可能會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