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疑慮遊戲股慘跌 分析師:資金料流回美大型科技股

2021/08/04 14:29

分析師預估,中概股的跌勢將帶動資金回流到美國大型科技股。(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昨(3)日撰文稱網路遊戲「精神鴉片」,各界也擔憂遊戲產業將成為中國當局監管鐵拳的下一個目標,消息一出遊戲股應聲慘跌,分析師指出,中概股這波跌勢可能促使投資人回流到相對安全的美國大型科技股,例如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或微軟(Microsoft)。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美國投行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週二在報告中表示,現在感覺就像每天都會出現北京的另1次監管打擊,這種情況增加了中概科技股的投資風險,因此預計將持續看到大規模資金從中概科技股流入美國科技股。

在中國監管風險的衝擊下,週二中概遊戲股慘遭血洗,騰訊ADR慘跌7.32%、嗶哩嗶哩暴跌7.06%、網易暴跌11.41%。

一定程度仰賴中國市場的遊戲公司也受到衝擊,Take Two互動軟體公司(Take Two Interactive Software)暴跌9.6%、、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跌4.6%、藝電(Electronic Arts)也下跌3.9%、索尼(Sony)則小跌1.3%。

中國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3日抨擊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導致在中國、香港甚至是美國的遊戲股崩跌,引發熱議後,這篇文章一度被刪文,後以較溫和的用詞重新刊登文章,標題及內文的「鴉片」「電子毒品」等詞都被刪除。

各界擔心遊戲產業很快將成為中國監管新目標,也是北京一系列打壓的最新行動。過去幾週,從叫車平台滴滴出型,到中概教育股都成為中國監管打擊的對象。

而針對遊戲公司的行動,不僅將衝擊中國巨頭,也可能損害多家美國遊戲公司的利益。例如暴雪旗下的《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在中國市場擁有大量營收,新的監管將帶來風險。根據數據公司Sensor Tower統計,暴雪去年在中國推出手機版決戰時刻,上架1週內就創造逾1400萬美元的收入。據暴雪財報,該公司Q1有10%的收入,約2.37億美元來自亞太地區。

藝電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2021財年內56億美元的總收入中有32億美元來自海外,但並未透露中國產生的營收金額。Take Two的國際收益則佔總收入8.134億美元中的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