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議「吳亦凡代言」 中國車企直接開除半個品牌團隊

2021/08/04 15:16

中國男星吳亦凡近日爆出性醜聞並已被拘留。(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男星吳亦凡近日爆出性醜聞,疑似誘騙多名年輕女性,也已經被北京警局拘留。而中國新創車企哪吒汽車傳出旗下員工提議請吳亦凡代言,該公司表示已將相關討論人員及市場部(行銷部)負責人全數開除。

中國《證券時報網》報導,昨日晚間1張微信群組截圖在網上流出,顯示在「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中名為彭鋼的成員提議「是不是給吳亦凡一個機會,官宣請他做代言人?」並說其實可以試試,大不了官方道歉並開除相關人員。另有員工回覆「就是要不斷製造熱點,做錯也可以成為熱點,道歉還是熱點。」

哪吒汽車同日深夜便在官方微博火速道歉,聲明稱公司個別員工提議請吳亦凡做代言人的相關言論嚴重挑戰社會價值觀,帶來極惡劣影響,違背公司原則和宗旨,決定立刻開除市場部負責人彭鋼和群組裡所有發表不當言論的人員

哪吒汽車CEO張勇也在個人微博上回應此事,稱這幫人以為瞎炒作的代價只是開除一個臨時工,我們的回應是把出這個主意的市場部負責人和參與討論並發表不當言論的半個品牌公關團隊開除,讓他們為自己的言論付出代價。

該報記者聯繫哪吒汽車品牌部人士,截至發稿前並未回應此事。最新的7月交車數據顯示,中國3大汽車新創:理想汽車交車8589輛、小鵬汽車8083輛、蔚來汽車7931輛,哪吒汽車則交出6011輛新高,年增492%;前7個月累積交車27115輛,年增481%,大有挺進前3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