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蒂芬席格也被坑!加密貨幣靠明星代言詐3億

2021/08/04 12:11

好萊塢知名動作明星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熱潮興起,詐騙事件也層出不窮。近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聯邦檢察官指出,1起案件使受害人損失了超過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連好萊塢知名動作明星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也涉案。

《Marketwatch》報導,該次詐欺讓近500名投資者投入現金和加密貨幣到挖礦業務中,號稱60到90天內能獲得高達200%的收益,但巨額回報僅是假造,錢事實上匯入到主使者克斯提奇(Kristijan Krstic)的海外賬戶。同夥的1位私家偵探德馬爾(John DeMarr)上週已認罪,面臨最高5年刑期。

調查人員說,居住在菲律賓、塞爾維亞籍的克斯提奇過去便有詐欺前科,今年2月他和其他15名被告被德州聯邦檢察官起訴洗錢和詐欺,該組織據稱進行多達20次類似的加密貨幣騙局,得手達7000萬美元。德馬爾則是從旁發布公司的假公告及回報,甚至謊稱自己遭到襲擊並消失,其實藏匿在加州。

克斯提奇2017年推出了加密貨幣平台Start Options,並以假名擔任財務長,稱它在中國經營大型礦場,可以在2個月內提供25%到200%回報。但投資人遲遲未得到收益並開始要錢,Start Options改稱這筆錢將被轉存到 「Bitcoiin2Gen」(B2G)的首次貨幣發行,且說每投資1枚B2G將獲得額外1枚。

史蒂芬席格便是出現在B2G宣傳中,新聞稿稱他已是B2G的品牌大使及投資者且全心全意支持該幣,還在臉書、推特上發文稱「千萬別錯過B2G」。SEC指出,史蒂芬沒說的是他收了25萬美元和價值75萬美元的B2G成為代言人。史蒂芬後來同意支付超過30萬美元罰款,因為未披露報酬並非法兜售證券。

在和解時,史蒂芬聲明稱當他開始懷疑該公司的誠意時便放棄了這項安排(2018年3月),也只收到25萬美元費用的一部分;他的經紀人表示,史蒂芬也是像其他人一樣被騙了,只是運氣不好、時機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