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主席:加密貨幣充斥詐騙 監管需要國會賦予更多權力

2021/08/04 11:1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二(3日)表示,加密貨幣充斥過多的詐欺、騙局及濫用,國會需要授予SEC更多權力,以監督龐大且不斷擴張的加密貨幣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詹斯勒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虛擬會議時指出:「這一資產類別(加密貨幣)在某些應用方面,存在著許多詐欺、騙局及濫用行為。」

詹斯勒指出:「我們需要國會更多授權,以防止交易、產品及平台陷入監管漏洞。在這個不斷成長且動盪的領域,我們還需要更多資源來保護投資者。」

詹斯勒還稱,他將加密貨幣視為證券,應該納入SEC的管轄範圍。據報導,監管不確定性一直是近年來加密貨幣訴訟及調查的一大問題,但關於加密資產是屬於哪個單位的管轄範圍尚未獲得明確答覆。

詹斯勒認為,加密貨幣投資者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判斷跟理解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我擔心如果我們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許多人恐因此受害。」

詹斯勒指出,加密貨幣總市值目前約為1.6兆美元,與美國資本市場相比相對較小,但這不代表該產業不需要受到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