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 分析師警告恐進一步走弱

2021/08/04 10:42

比特幣在上週創下近3個月內最佳單周表現後,近日連續回落,再度跌破4萬美元大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上週創下近3個月內最佳單周表現後,近日連續回落,再度跌破4萬美元大關。分析師警告,若關鍵趨勢線失守,比特幣恐迎來可怕的進一步下跌。

《彭博》報導,比特幣已跌破分析師關注的中期趨勢線,即100日移動平均線,接下來可能進一步走弱,直到34773美元附近的50日移動平均線支撐位。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38165美元,24小時內跌幅2.18%。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JJ Kinahan)表示:「本輪反彈是如此之快,以至於必須謹慎對待過去幾週的加速漲勢。」

一些分析師認為,比特幣目前的下跌,只是上週飆升後的正常回調。當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的支持性言論,以及對亞馬遜可能涉足加密貨幣領域的猜測,推動了比特幣上漲。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如果比特幣確實反彈回去,那將非常樂觀,但是,如果接下來進一步下行,那麼事情很快就會變得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