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官媒轟網遊「精神鴉片」引發動盪 花旗:市場反應過度

2021/08/04 09:39

中國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3日抨擊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引發遊戲股重挫。但花旗認為,市場對該篇醒目標題的文章反應過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3日抨擊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質疑如此荼毒未成年者的「電子毒品」何以成長為規模千億人民幣的產業,引發遊戲股重挫。不過花旗認為,市場對該篇醒目標題的文章反應過度,指鑑於近期中國對互聯網行業的監管審查收緊,任何真實或不真實的消息都可能給市場帶來恐慌的拋售壓力。

《路透》報導,花旗表示,對未成年用戶的保護並不新鮮,2017-2018年以來,騰訊、網易等中國各大遊戲公司都在實施包括「健康遊戲體系」在內的多項措施,以確保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花旗稱,自2018年中國監管重構遊戲審批程序後,審批工作已經變得前後一致、有序,此外,騰訊等遊戲公司也不斷升級保護和驗證系統,以防止出現任何不當行為的漏洞。

花旗還稱,根據騰訊數據,2020年第4季,18歲以下、16歲以下未成年人分別佔中國網路遊戲總收入的6%、3.2%;估計未成年人為網易遊戲收入的貢獻佔比,也是較低的個位數百分比。因此,花旗認為,「某些無端拋售可能會增加買入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