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飛凌:比起英特爾 更支持台積電到德國設廠

2021/08/04 00:04

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支持台積電到德國設廠。(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3日對台積電在德國興建1座晶圓廠的想法表示支持,並表達對台積電的技術偏好明顯勝過英特爾。

報導說,普洛斯告訴記者,「在德國有台積電廠將是1個有趣的想法」,他拒絕直接談論有關台積電已就此事展開會談的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上月26日在股東會上證實,正評估在德國設廠的事宜,這是是繼美、日、中國南京擴廠後,台積電第4度評估海外擴廠。路透報導,台積電回應說,是否將在德國建廠,現在還言之過早,而有關會談還處於初步階段。

報導指出,業界消息來源說,台積電一直與1個由英飛凌、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以及恩智浦組成的團體,針對興建1座晶圓廠,以在地服務核心產業,比如汽車等成熟晶片製程之需進行洽談。

相關臆測集中在台積電德勒斯登建廠的可能性,德勒斯登是歐洲最大半導體聚落的中心,英飛凌與羅伯特博世都在該處有廠。

這3家企業拒絕對與台積電的可能合作發表評論。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力圖說服英特爾或台積電在歐盟設立1座大型晶圓廠,以協助實現歐盟10年內確保最先進晶片生產技術的戰略目標。這項包含在歐盟「數位羅盤」戰略的雄心,矢志2030年之前,將歐洲半導體全球生產占比提高1倍至20%,並生產最先進的2奈米晶片。

普洛斯在被問到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積極爭取歐盟建廠補助時說,美國這家晶片製造大廠沒有適合英飛凌的相近技術,但台積電有, 他說:「台積電產品的技術較接近我們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