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紅祈錦鈅私闖霧社水庫還脫口罩 台電說話了

2021/08/03 20:13

網紅祈錦鈅私闖霧社水庫,違反防疫相關規定。(照片擷自「Dcard」貼文)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紅祈錦鈅未經允許進入霧社水庫,台電今(3日)表示,對於民眾未經允許非法闖入霧社水庫蓄水範圍,台電表示嚴正譴責,對於各項違法行徑,均將在蒐集證據後移請主管機關裁處,也將立即評估增設監視設備及相關警示,並加強巡邏。

祈錦鈅的IG有46萬人追蹤,網路人氣不小,但她日前到霧社水庫竟脫口罩群聚唱歌、下水,還放上IG限時動態,事後祈錦鈅也在個人IG澄清,表示自己是去工作,對造成困擾抱歉。

台電說明,網紅等人除了非法進入霧社水庫外,尚有其他違法行為,如未經申請許可於霧社水庫戲水、未經許可搭乘漁筏從事漁業以外活動,以及防疫期間未戴口罩行為,台電將搜集相關違法事證後,送請包括水利署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裁處。

台電表示,水力電廠及水庫將評估在關鍵地點加裝監視設備協助管理,並在必要路徑廣設告示牌,告知民眾禁止進入。同時加強水庫區周邊巡視勸導、人員取締,必要時會同地方政府及警察機關等單位共同巡查,確保基礎設施及民眾安全。

台電也呼籲,水庫為國家重要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水壩堤堰在內,攸關防洪、民生用水、灌溉及發電甚鉅,台電會加強管理,也嚴正呼籲民眾不應違法擅入,影響重要基礎設施運作安全,且防汛期間水量較為豐沛,民眾非法進入也增加其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