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訂單啟動生產 世紀鋼下半年營收走高

2021/08/03 16:54

世紀鋼台北港廠區。(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紀鋼(9958)自6月起生產新訂單,單月營收可望維持9億元以上水準,而NPI(北陸能源)海龍風場預計在第4季開出,世紀鋼也有信心能搶下水下基礎Jacket訂單,法人保守估計訂單金額超過60億元,產能到2024年都將呈現滿載狀態。

世紀鋼訂單來自沃旭、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台電等風場,今年5月營收10.45億元創下新高,6月也達9億元,因6月起開始生產CIP的PP基樁,10月底前要繳出10套Jacket,估計7月起營收可持續維持在高檔水準、9億元之上。

Jacket是水下基礎高難度產品,世紀鋼目前仍屬初期生產階段,月產能約1套,明年月產能目標為4套,後年希望達6套。2025年要商轉的風場還有NPI海龍以及遞補達德的風場,世紀鋼有機會搶下海龍風場21套Jacket訂單,法人估,訂單金額將超過60億元;至於遞補達德的風場,官方尚未公布,不過遞補者均已向世紀鋼、中鋼(2002)的興達海基洽詢。

按照世紀鋼現有訂單排程,今年以生產CIP的PP、Jacket為重,2022年第3季會開始生產台電訂單,若可拿下NPI訂單,預計會和台電風場同期生產,兩案交期只差1季,都需要在2024年底前交貨。

轉投資方面,世紀鋼旗下世紀樺欣位於台中港,1、2廠合計投資規模達40到50億元,以風機塔架產品為主,目前正在設廠階段,據了解,世紀樺欣已有丹麥商訂單,希望協助生產部分塔架外銷。

另外,東南亞疫情嚴峻,世紀鋼緬甸廠去年至今持續受到衝擊,只能先以小型鋼構工程為主,且目前當地是雨季,不少工程也停擺,今年恐仍難逃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