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點名網遊「精神鴉片」 市場遊戲股重挫

2021/08/03 11:40

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在中國相當熱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主管主辦的《經濟參考報》報導,點名網絡遊戲如同「精神鴉片」,過度投入的話,對未成年人的生理和心理會帶來雙重負面影響,這導致今(3)日開盤,中國和香港的遊戲股普遍下跌,騰訊一度重挫逾10%,網易更是一度跌超過14%。

《經濟參考報》3日發出的報導認為,目前未成年人網絡沉迷現象普遍,網絡遊戲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造成不可低估的影響。報導特別點名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指出是最受學生歡迎的網絡遊戲,參與調查學生中經常玩的,高達47.59%。

報導更稱,中國2020年超過一半的兒童青少年近視,因沉迷網絡遊戲而影響學業、引發性格異化的現象呈增長趨勢。還說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指代。

今日開盤,在中國和香港上市的遊戲股普遍下跌,截止發稿,港股部分,騰訊下跌8.29%,暫報432.60港元,早盤跌幅一度超過10.6%;網易下跌9.29%,暫報143.50港元,早盤跌幅一度超過14%。A股部分,三七互娛下跌6.47%,暫報18.64元人民幣,早盤跌幅一度超過7%;完美世界下跌5.41%,暫報15.38元人民幣,早盤跌幅一度超過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