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離婚協議生效!互不支付贍養費、前妻不打算改名

2021/08/03 09:18

比爾蓋茲(右)及梅琳達(左)的離婚協議已正式生效,法院文件指出,雙方不會支付彼此贍養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宣布與結縭27年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French Gates)離婚,震驚外界,法官已於當地時間2日宣布離婚程序生效,但並無驗證外媒先前對「財產平分」的預測,雙方都不會支付彼此贍養費,而梅琳達也沒有改名的打算。

根據《CNN》報導,比爾蓋茲與梅琳達蓋茲於1987年在微軟公司相識,並於1994年結為連理,卻在今年5月丟出震撼聲明,指出人生下個階段中,夫妻倆不相信彼此能一起成長,因此梅琳達蓋茲於華盛頓金縣(King County)向法院遞交了離婚申請。

報導指出,彭博億萬富翁指數(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日,比爾蓋茲的淨資產為152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外界曾推估若是2人向法院訴請正式離婚後,前妻梅琳達能拿到76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贍養費。

報導提到,根據比爾蓋茲及梅琳達一份未對外界公開的分居協議指出,夫妻上交至法院的文件內容中,兩人都不會支付彼此贍養費,也並無提及其餘財產分配的細節,此外,梅琳達與比爾蓋茲的協議生效後,前妻也不打算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