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隔20年 世界先進再度發債 50億元為上限

2021/08/02 21:45

相隔20年,世界先進再度發債,以50億元為上限。(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5347) 董事會今 (2) 日通過發行今年度第一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債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50億元,將用於擴建廠務設施、購買機器設備及 / 或支應綠色環保相關支出,這是世界先進相隔20年以來,再度發債。

8吋晶圓代工產能出現結構性的吃緊現象,世界先進也積極擴產,除了台灣與新加坡既有廠升級與擴增產能之外,也斥資新台幣9.05億元,購買友達 (2409) 竹科L3B廠廠房及廠務設施,月產能規劃4萬片。

因應擴產需求,世界先進上次法說會將今年資本支出上修達85億元。為了籌募擴廠資金,繼台積電 (2330)、聯電 (2303) 今年以來也陸續發債,世界先進董事會昨也通過發行不超過50億元的公司債,發行期間將依市場狀況決定,但不超過10年,發行利率也將視市場狀況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