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蝦戰」!中共以蝦染疫暫停進口 印度回嗆

2021/08/02 21:37

中共以包裝有武肺病毒為由,喊停印度蝦進口。(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又開戰,中國以進口印度蝦外包裝有武漢肺炎病毒為由,拒收1000箱印度蝦,惹怒印度。印度回嗆,中國拿不出證據,相關指控根本是莫須有。印度表態將告上WTO,譴責中國不公平的貿易策略。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中印雙方的「蝦戰」貿易爭端始於2020年11月,當時中國對印度蝦實施了動植物檢疫限制措施,雙方鬧上WTO,敦促相關委員會進行磋商。

近日,中印又為了蝦事鬧僵,中國以外包裝檢測到武肺肺炎病毒為由,拒絕接收1000箱的印度蝦。印度對此提出抗議,回嗆中國的指控毫無科學依據,也拿不出檢測報告證明。

報導稱,這場爭端已擴大至外交領域,印度海洋產品出口發展局 (MPEDA) 、商務部到外交部都準備動用外交策略,並計畫告上WTO,指控中國扭曲國際貿易。

MPEDA不滿地說,中國以缺乏數據及科學依據為由,對印度海產品做出單方面決定,中國海關總署 (GACC) 還無限期暫停從印度進口海產,為此,已經要求商務部在WTO提出抗議,一定要揭露中共不公平的貿易策略。

報導稱,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蝦類出口國,中國是印度海產第二大進口國,其中有超過46%是冷凍蝦。在中國祭出非關稅壁壘後,今年印度對中國出口的蝦數量萎縮34%,若美元估計,則減少了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