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頭力道湧現 外資重啟買盤 面板、記憶體受青睞

2021/08/02 19:17

分析師指出,台股開始為蘋果出貨旺季暖身。(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震盪走高,終場上漲255.87點,收在17503.28點,成交值新台幣4360.05億元。外資今日買超權值股鴻海與台積電、傳產中鋼、以及一度因東奧轉播題材利多出盡的面板股。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65.41億元。自營商買超36.56億元,投信賣超10.83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239.68億元。

外資今日買超前十名為:旺宏、群創、華邦電、友達、中鋼、中信金、彩晶、玉山金、長榮、鴻海。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名為:聯電、華泰、矽統、亞泥、華東、台企銀、華新、東森、凌陽、明基材。

分析師指出,台股開始為蘋果出貨旺季暖身,雖航運今日佔大盤總成交值仍高、達33%,但電子股回到將近50%,畢竟電子在台股權值最重、6成以上,人氣聚集是好現象,有助台股加權指數畫出長紅棒站上五日線,台股再見萬八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