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大爆發 GDP遭下調 印度槓上IMF

2021/08/02 19:26

印度因疫情爆發遭IMF下調GDP年增率。(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因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衝擊經濟表現,日前慘遭IMF下調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從12.5%砍至9.5%,惹怒印度首席經濟學家,開嗆IMF「充滿偏見」。

《CNBC》報導,IMF上週以印度爆發第二波嚴重的武肺疫情,衝擊經濟復甦及信心為由,大砍今年GDP年增率預測,下調比率高達3個百分點,GDP增長從2位數掉至個位數。

此舉引起印度反擊,印度首席經濟顧問 Krishnamurthy Subramanian 表示,IMF對其GDP成長的預測「嚴重偏離目標」,還說,IMF的評估根本就是帶著「顯著的偏見」。

Subramanian 強調,儘管印度對今年GDP增長的預測沒有IMF那麼高,但也不認為有必要進行修訂,直言IMF對印度GDP增長大降3個百分點「明顯不合時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