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料價格飆升 韓國3大造船商擬上調新船造價

2021/08/02 17:10

傳韓國3大造船商擬提高新船造價。圖為三星重工造船廠。(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指韓國3大造船商「韓國造船與海洋工程(KSOE)」、「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和「三星重工」為應對近來原材料價格的飆升,擬將提高新船造價,以減輕高成本壓力。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近來船用鋼材等原材料價格飆升,令韓國造船商憂心忡忡,因為這些原材料價飆漲,迫使造船商不得不以更高的成本建造它們,大大削弱了造船企業的盈利能力。據悉,造船主要原材料「鋼板」,其2021年下半年的平均價格為每噸72萬韓圜,較2020年相比上漲了20%。

現有業界消息指出,韓國造船與海洋工程、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和三星重工正計劃提高訂單價格,以彌補高成本壓力,並預料3大造船商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提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