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攪局+原物料短缺!歐元區經濟復甦遇瓶頸

2021/08/02 16:59

歐元區復甦市場面臨Delta變種病毒和原物料短缺的考驗。(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市場在疫情後逐漸復甦,7月份訂單激增,信心指標達到最高點,不過同時也面臨Delta變種病毒和原物料短缺的考驗,影響市場復甦前景。

根據《彭博》報導,歐元區的工廠不斷招聘新工人,為了跟上疫情後復甦的市場與增加的訂單,根據市場研究機溝(IHS Markit)對企業採購經理的調查顯示,上個月(7月)在德國和奧地利就業機會有明顯增加。

即使受到Delta變種病毒侵襲,又遇上歐元區工廠訂單增加,導致供貨量不足,但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標已上升至198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FMI)也提高對19個國家的經濟預測,預計該地區四大經濟體(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的增長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回升,歐洲央行正準備迎接本季度(Q3)的強勁增長。

雖然經濟復甦使得歐元區7月份訂單激增,不過成本和銷售也跟著增長,製造商將會繼續面臨嚴重的供應鏈瓶頸,而上漲的成本恐怕得由消費者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