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麟洋配」摘金 台灣央行也沾光!李洋父親神秘身分曝光

2021/08/02 16:09

「麟洋配」摘金,台灣央行也沾光。李洋父親原來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
(記者陳梅英翻攝自央行臉書)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屢傳捷報,中央銀行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李洋選手小故事,揭露其父親原來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此次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央行也與有榮焉。

央行表示,李洋的父親李開湖(現改名為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李洋與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從小就跟著李副隊長來央行羽球社所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打球。這次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國人共享喜悅,央行也與有榮焉!

說到李副隊長,央行指出,他的羽球功力一流,直到李洋上高中後才拍下稱臣。不過,李副隊長寶刀未老,去(2020)年9月曾與李洋搭檔,父子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而且現在仍是央行羽球社主力。

全球央行也關注東奧,日前央行特別分享了歐洲央行(ECB)官方推特(Twitter)所介紹的過去與現在的奧運紀念幣。ECB貼出據說是西元前352年的古老奧運紀念幣,其正面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宙斯(Zeus)的頭像,背面則是一頭老鷹。至於ECB所介紹的最新奧運紀念幣,則是由葡萄牙央行於本年5月18日發行、限量50萬枚的2歐元紀念流通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