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費A最貴 趨勢科技:戴資穎、麟洋配惡意貼圖皆入列

2021/08/02 15:53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近日慶祝選手勝利的免費假貼圖橫行,藉邀請民眾轉傳贈送親友騙取個資。(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隨著東京奧運賽事白熱化,台灣選手們接連傳來捷報,詐騙集團也伺機搶搭奧運熱潮,根據資安廠商趨勢科技 (TSE:4704) 統計,今年7月已為全球攔截逾1億筆惡意網址,其中包括東京奧運上萬筆與奧運相關的惡意網址四處流竄,手法如推出LINE詐騙貼圖「世界球后戴資穎勇闖金牌戰」、「奧運黃金羽球麟洋配」;另偽裝線上轉播串流平台的釣魚網站,甚至還有「假冒戴資穎遭狹持」的簡訊詐騙等。

趨勢科技再次呼籲民眾,詐騙集團看準近期民眾熱衷奧運賽事,不斷將慣用的假貼圖以各式手法重新包裝,除了當前的奧運熱,還有「媽祖防疫詐騙貼圖」及緊接而來的「父親節慶祝假貼圖」紛紛出籠,呼籲當民眾收到相關訊息時,應常保警覺心並多加留意真實性,避免落入陷阱,將個資與錢財雙手奉上給不肖份子。

根據趨勢科技觀察,假貼圖是最難以防範、且偽裝指數最高的詐騙類型,包括「國旗正飄揚 台灣No.1」國旗貼圖等,藉邀請民眾轉傳贈送親友,得以騙取民眾個資。民眾一旦點擊,非但拿不到免費貼圖,還可能被犯罪分子不著痕跡的加入LINE好友,等待時機改頭換面後佯裝熟人進行二次詐騙。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免費的最貴,千萬別輕易相信天外會有飛來的好康可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