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缺工潮招嘸人!美企業加薪搶人才 中小企難支撐

2021/08/02 15:39

疫情後的缺工潮促使美國企業紛紛加薪搶人才。(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在疫情後全面重啟,先前大量裁員的企業,現在都重新招募人力,卻遇上缺工潮,面臨到加薪還是找不到人的窘境,雖然薪資調漲對員工來說是好事,對大型企業影響也不大,但對於中小企業來說,負擔的人事成本上漲,將更難與大企業競爭。

根據《CNN》報導,美國勞工部將於週五(6日)發佈7月的就業報告,根據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截至2021年6月美國平均每小時工資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6%,報導指出,若美國薪資水準持續上升,規模較小的公司恐怕得面臨更高的經營壓力,甚至會撐不下去。

報導分析,與中小企業相比,大型企業有足夠的財力負擔更高的人事成本,且通常擁有更多資金,能夠吸收成本上漲帶來的衝擊,還有部分大型連鎖企業選擇調漲價格,將增加的人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以反映成本上漲的壓力,降低對企業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