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黃酥之亂鼻祖 彰化不二坊漲價1顆45元!

2021/08/02 15:21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老店,過去開放現場購買,排隊衍生亂象引人詬病。(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因排隊搶買衍生蛋黃酥之亂鼻祖的彰化市蛋黃酥老店「不二坊」,店家打出飢餓行銷的策略成功奏效,知名度扶搖直上,越買不到越讓人瘋狂想買,蛋黃酥售價也從每顆30元一路漲到4年前每顆40元,今年中秋節,店家臉書公告從國曆8月8日(農曆7月1日)起調高售價,每顆漲5元,調漲後6顆裝每盒270元、15顆675元、20顆900元。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今年7月9日起改為電話預約和宅配服務,停止現場排隊購買。(記者張聰秋攝)

不二坊排隊人潮衍生交通和環境亂象,引人詬病已久,3年前店家就表明要改變銷售方式,以網路或電話訂購取代現場排隊,講了多年一直沒有改變,排隊亂象連疫情緊張期都出現大排長龍,人龍長群聚時間久,市長林世賢看不下去,擔心變成防疫破口,今年6月27日會同警方槓上店家。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皮脆內餡飽滿,口感佳。(記者張聰秋攝)

一開始,店家態度還很強硬,多次溝通再加上網友網路聲援,連縣長王惠美線上直播防疫說明會,網友也群起痛批店家只顧賺錢不顧疫情,面對輿論撻伐壓力,店家先店休觀察,重新開門營業,態度出現軟化,7月9日就在臉書宣布,店不再開放現場排隊,改以電話預約和宅配服務為主。

8月8日起,彰化不二坊調高售價,每顆漲5元,調漲後6顆裝每盒270元、15顆675元、20顆900元。 (記者張聰秋攝)

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多月,店家電話預訂的數量到8月7日(農曆6月30日)都額滿,從8月8日、農曆7月第1天早上9點起,開放8月8日到9月21日的中秋節電話訂購。

彰化不二坊從8月8日起,調高蛋黃酥售價,每顆40元漲5元後為45元。(圖擷取自不二坊臉書)

開放中秋節電話訂購蛋黃酥的當天,店家以原物料上漲為由調高售價,每顆40元蛋黃酥漲5元,漲為45元,漲幅12.5%。

有民眾指出,不二坊蛋黃酥近年來經過代購轉手交易,每顆蛋黃酥平均售價早超過50元,6、70元也都有人要,中秋節前夕每顆喊價100元,代購市場仍然很搶手,這回只是小漲5元,對饕客來說其實沒什麼感覺,重點是店家是否真能完全做到電話預約,不開放現場排隊,畢竟,讓顧客排隊耗費的時間成本更浪費,代購賺高額價差荷包更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