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罕見 高、中、雲、嘉等多達18處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2 11:46

中央氣象局今天10時35分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罕見發出高、中、雲、嘉等18處一級淹水警戒。(氣象局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豪雨襲捲中南部,繼高雄台南週末停班停課外,今天豪雨灌中南部,也讓不少民眾出門根本分不清是河或是路。經濟部水利署也罕見發出高、中、雲、嘉等18處一級淹水警戒,並提醒當地民眾目前可能已淹水,並將持續1到3小時,出外、行車、進入地下道等都需當心路況,維護生命安全。

連日大雨致高雄淹水情況不斷,今天中南部多個縣市也拉警報。水利署今11點罕見發出18處淹水警戒,範圍包括高、中、雲、嘉,民眾出門、行車等需當心路況,低窪地區民眾須疏散行動不便者。

其中高雄包括鳳山、大寮,時雨量1小時均已破60毫米。台中包括大肚,6小時雨量已達136毫米。

雲林低窪地區則多地警報,包括台西、水林鄉、口湖鄉、東勢鄉、四湖鄉、北港鎮、元長鄉,多地不少1小時雨量已破70毫米。

嘉義則為西區、東區、新港鄉、溪口鄉、中埔鄉、民雄鄉、大林鎮。

屏東為屏東市。

此外二級淹水警戒地區可能3小時內將淹水,包括台中龍井、大肚;嘉義朴子、太保;屏東萬丹、新埤鄉、潮州鄉。

目前石門、鯉魚潭、石岡壩、湖山、白河、南化等水庫均在放水中,下游民眾需注意勿進入放水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