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集體隱私權訴訟 Zoom以24億元和解

2021/08/02 10:57

視訊軟體公司Zoom被美國用戶集體控告侵犯隱私,目前Zoom已同意支付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和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視訊軟體公司Zoom由於屢屢發生隱私洩露的問題,被美國用戶集體控告,目前Zoom已同意支付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和解。

《BBC》報導,這起訴訟最初於2020年3月在加利福尼亞州美國地方法院提出,原告為全美範圍內的Zoom付費和免費用戶,他們指控Zoom向臉書、谷歌和LinkedIn共享個人資料,侵犯了數百萬美國人的隱私。

如果Zoom提議的和解獲得法官同意,參與集體訴訟的大部分用戶將有資格獲得15%的訂閱退款或25美元(約新台幣700元)賠償,其他用戶最多可拿到15美元(約新台幣420元)。

另外,集體訴訟的原告律師還打算要求Zoom 支付213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的法律費用。據了解,初步和解協議還包括Zoom必須對員工進行資料處理和隱私方面的專門培訓,但最終還是以法官批准為主。

事實上,Zoom長期以來就因為其安全措施不足而受到批評,例如用戶在使用期間駭客可以輕易地進入視訊會議並搶走操控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