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資穎拿下奧運銀牌 合庫加薪、升等 給出獎金150萬

2021/08/01 23:29

18歲的戴資穎加入合作金庫銀行職員行列,今日拿下奧運銀牌,合庫將幫她幫加薪、升等 ,總獎金達150萬元。(合庫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銀行羽球選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8月1日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發揮精湛的球技及奮戰不懈的精神,雖未能擊敗強勁的對手,終場獲得奧運羽球女單銀牌,也創下中華隊在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紀錄。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表示,戴資穎此次代表臺灣獲得奧運史上第一面羽球女子單打銀牌,這不僅是國家的驕傲,更是全體國人的榮耀,為嘉勉戴資穎選手優異的表現,依合庫球隊參加比賽成績優勝獎金獎勵要點提供奧運獎金40萬元、記功獎勵及晉升一職等並加薪,每月再就薪資津貼中之營養費加碼 4 萬元,為期2年,總獎金約150萬元。

戴資穎於2006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中以12歲的年齡勇奪女子乙組冠軍,取得升上甲組的資格,並成為臺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甲組選手。

15歲時合庫羽球隊教練團相中具有無限潛力的天才少女-戴資穎,簽約成為預備隊員,18歲領取高中畢業證書後,隨即正式加入合作金庫銀行職員行列,合庫做為最堅強的後盾,讓她能專心在羽球訓練上精進實力。

後續她在全世界的大小比賽中獲獎無數,更於2016年首次登頂「世界球后」,世界第一紀錄的週數累計至目前已173週,是女子單打世界第一維持最久的選手!此次奧運摘銀是個人在奧運賽事中表現最佳的紀錄。

合庫深耕臺灣超過一世紀,除了提供金融專業核心服務,支持國家體育活動更是不遺餘力,十二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三大金質獎,表彰長期推展體育運動,培育無數傑出國手的卓越貢獻。現任董事長雷仲達更是對球員愛護備至,用心經營及提供球隊所需資源,使球員都能無後顧之憂專心練球及比賽。

此次參與東京奧運的羽球項目,合庫代表選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個個在奧運場上都有精彩表現,希望國人能繼續支持給予打氣。後續仍有合庫桌球隊選手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及鄭怡靜的東奧桌球男女團體組賽事,合庫邀請國人繼續為臺灣選手加油,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