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落後中國!聯準會理事:美需開發央行數位貨幣

2021/08/01 09:49

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近日表示,美國有一系列開發央行數位貨幣(CDBC)的緊迫性理由,其中包括中國等其他國家也在推進自己的央行數位貨幣。

《路透》報導,布雷納德週五在阿斯彭研究所經濟策略小組(Aspen Economic Strategy Group)上表示,美元在國際支付中占主導地位,「如果全球其他主要司法管轄區有數位貨幣,提供央行數位貨幣,而美國沒有,我將無法理解這一點,在我看來,這不像是個可持續的未來」。

聯準會官員正在深入研究數位支付領域,收集公眾對潛在成本和好處的反饋,以及設計上的考量,將在9月初發表1份討論文件。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這份文件是加速聯準會決定是否應該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關鍵一步。

布雷納德認為,推出央行數位貨幣的最有說服力應用案例之一是在國際領域,「在這個領域,中介鏈不透明、冗長且成本高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