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麟洋配奪金 土銀將予記功、升等與獎金獎勵

2021/07/31 21:49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臺灣土地銀行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勇奪羽球項目男子雙打金牌,為國爭光,創造空前佳績。土銀指出,王齊麟與李洋也是土銀行員,此次為國爭光,是國家驕傲更是榮耀,對於麟、洋兩位球員將給予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他們的功績。

土銀羽球選手「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31日東京奧運羽球項目金牌爭奪戰中以「齊心協力,洋名國際」決心,展現最佳合拍默契,面對中國李俊慧/劉雨辰組合,以21:18、21:12,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這也是「麟、洋配」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次為台灣羽球創下奧運男雙空前最佳紀錄,讓台灣羽球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土銀成立羽球隊,到這個月剛好屆滿45年,默默付出培育球員,支助球員除訓練外,還包含生活起居照料、出國比賽經費、課業輔導、銀行業務專業訓練等。

目前土銀正式球員(行員)14人,預備隊員培訓有34人,預備隊員是與國中、高中、大學建教合作,每年提供訓練經費給學校,隊員每月發給營養費,從基層開始培育球員,一代傳一代,生生不息,目前這些球員在中等學校運動會或甲組排名賽中大放異彩,成績優越。

土銀善盡社會責任,從歷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全力支持球隊,珍惜球員,現任的董事長謝娟娟及總經理何英明,對球隊照顧更無微不至,本次東京奧運獲得空前佳績,為國爭光,是國家驕傲更是榮耀,土銀表示,對於麟洋兩位球員將給予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他們的功績。

誠如麟洋兩位球員所說:「我來自台灣,我來自土地銀行」,土地銀行也以他們為驕傲。